jgybxbcgk

  斩魂刀,斩天地万物一切邪祟,却斩不尽人心的欲念。

面前是峰峦高耸的悬崖,手中是吹毛利刃的斩魂刀,刀锋泛着寒光,长杖直入地壳,一股难言的解脱之意冲击心海,遥望云端,多年的疲累压垮了肩头;恶念渐生,一袭黑袍随微风飘扬,长身矗立在山脚处,寻觅弟弟的步伐却是无论如何也跨不出去。

“黑袍大人。”世人这般称呼我,他们尊我为勇者,谓我为英雄,却无一人知晓我也不过只是个抛弃弟弟苟活于世的无耻小人。身后是万丈高崖,黑靴碾踩在崖边逼得土石崩裂,一如无数个日夜前,抿唇槽牙厮磨,阖眸静侯着命运的宣判。

枪弹穿透血肉的声音似为我挣脱了枷锁,我记下了他的样貌,却等不及与他结识,一丝落寞无声的攀附上心房,直待他将两捋鬓发托指扬起,再见他玩世不恭的面庞时被尽数散去,又辗转为他的询问化作尴尬与悔意。

“弟弟?”再见他时欣喜不自攀上眉梢,似多年的罪孽不成立般,眼尾瞟向身后跟随而来的昆仑,从前不在乎,如今竟也希望能给人留下个无暇的印象。

眼尾泛起微微红,泪珠雾湿了眼眶,普洒地面的一瞬一柄银刀直穿入肺腑,尚不及欢喜转换惊愕便遭他横压上乱石,血水染湿了黑袍,周身能量如万流入海般自额心留出,眼神渐涣散,虚弱无力感甚生不出气力再去责怪他。

远远的,我瞧见了昆仑踉跄着朝这边来,枪声响彻云霄,我知晓他又一次救了我,十指蜷扣,睁睁望着他将圣器汇合,拼尽全力运转周身能量却只落得他一道残影,一股无名的情绪浇灌上脑海,在被气浪冲击的瞬间,我明白了,那是怨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耀眼的光芒刺激入眼帘,抬掌遮盖眉梢,意识缓缓汇流,起身抚去沙尘,遥望向远方的高楼大厦。

我,还活着?

踱步入陈渊,昔日的绿树红山尽皆为繁华所掩盖,脑海中熟络的盘算,我知晓自己是成功了。依托记忆,我寻觅到了地海交界处,地星虽不若海星繁华倒也是天差地别,无可奈何,我知晓了自己的时代已然过去,探出了摄政官的担忧,我言:我要去海星,找寻丢失的圣器。

自摄政官口中我得知,他没有死,他被封印在天柱内。皮靴碾踩上那片土地,没有当初的欢喜,心中那丝浅薄的悔意和情义早已在那次欺骗中冲淡,在失去昆仑的悔意中烟消云散。

你既不愿生,那就必须死。怨念和恐惧共生,怪只怪你是反抗团的首领,是罪恶的源泉,是天命你该死,无该怪我。

  你,必须死。

  :沈巍在赵云澜提起弟弟时面上闪过一丝尴尬不适。

  :沈巍为什么在万年后突然对夜尊无半点情义。

1.沈巍确实心有怨念,觉得夜尊是累赘。

2.万年后沈巍对夜尊兄弟情义浅薄,他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但在乎赵云澜的,但夜尊不给机会缓和关系,甚让他失去了昆仑。

3.既然无法缓和关系那就彻底成为敌人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